6月10日,全国中等职业学校技能大赛中职建筑CAD项目在南京闭幕。建筑与环境工程系姬寓老师指导的赵振男、薛童洋两名同学沉着应赛,奋勇拼搏,不负众望,勇夺团体金牌,实现了学校该项目比赛的历史性突破。
学校高度重视学生技能提升,积极组织参加各类各项的技能比赛,建筑与环境工程系精心谋划统筹部署,为建筑学子取得优异成绩搭建了最坚实的平台。从参加社团、入选校队,夺市赛,进省赛,到集训选拔挺进国赛,建筑师生团队经历了常人难以想象的艰辛,深奥、抽象、枯燥,点线交织,理实综合,日复一日的计算,精准推敲的绘图,彻夜无眠的思考……在教练的精心指导、家长老师的支持鼓励下,他们攻克了一个个难题,跨越了一道道难关,系统的集训让他们日渐成熟,更加刻苦钻研,每天主动自我加压,早起迟睡,要比别人多练2、3个小时。功夫不负有心人,在本届国赛中结出了丰硕的果实。
国赛金牌不仅是参赛选手个人水平的体现,更是对教学团队和学校技能教育的肯定。喜人的成绩背后是学校的支持,是师生的辛勤付出,是重重压力的挑战,是顽强拼搏、刻苦钻研的精神……建筑师生将以此为契机,继续苦练技能,续写学校技能教学的辉煌!(文/孙甜甜 审稿/涂德良 王玮)












